晁恭ˉ

栈山航海。
禁止搬运二转借鉴抄袭。
wldUID:83144

枪声响起之日3.

枪声响起之日

  3.

  “万尼亚喝酒了?”伊利亚漫不经心地戴上眼镜,翻动起还没看完的书,精致的金属书签雕刻着几朵向日葵,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格外好看。

  “嗯……”还在床上赖着的斯捷潘打着哈欠,从被窝里艰难地抽出一只胳膊把自己的脸捂上,极其不耐烦地吼了一句,“给我把窗帘拉上!没看见我还睡着呢?”

  伊利亚听闻更把窗帘彻底拉开,还很“冷酷无情”的把斯捷潘的被子一把掀开,“起来,别告诉我你也喝了个半死。”

  “……”斯捷潘这才揉着头发爬起来,一双金灿灿的眼睛盯着站在床边的伊利亚,“我喝了,也不多,就你那一瓶而已……”

  “那可是我从俄国带来珍藏的,”伊利亚忍住想把斯捷潘掐死的冲动,叹了口气,“你知道吗,柯克兰来找我了。”

  “谁?”

  “亚瑟·柯克兰,那个护崽儿的,前两天听说他的表弟出事了,差点让警察掀翻了整个街区,不过很遗憾的是对方的势力好像更大一点——”

  “所以没找到?”斯捷潘笑出声,“就算再有气势、就算不远万里跑到美国来,又能怎样?”

  “你别打断我,”伊利亚皱着眉,“不然他来找我干什么?”

  斯捷潘这才有些郁闷,“那他表弟是谁啊?”

  “你说呢?”伊利亚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伸手屈指狠狠弹了弹他的脑门,“阿尔弗雷德·F·琼斯啊!不然柯克兰找我干什么!”

  “那万尼亚还真是给我们找了个大麻烦——松开!啊哈哈哈哈哈哈……”斯捷潘捂着脑袋,抬腿踹了伊利亚一脚,反被他抓住挠起了脚心,一瞬间难以挣脱的酥痒让斯捷潘笑出了眼泪,最后只能颤抖着声音缩在被窝里,有气无力地命令他松开,伊利亚见状也玩的差不多了,拿起手帕擦了擦手便低头吻了吻斯捷潘。

  “我已经给了柯克兰答复,那边暂时不需要担心。”伊利亚习惯性地叹口气,接着转身离开了屋子——经常待在家主的屋子里可不好,仆人们的闲言碎语无意间被传出去就不好了。

  而一边,伊万可不管那么多,甚至不顾管家阻拦,执意要进客房看医生为阿尔弗雷德进行日常的治疗。

  “少爷,这……”

  “你要拦我?”伊万抬头看着年迈的管家,他真的是一脸严肃又古板无趣,每天除了让他对上帝赎罪,哪怕他觉得他自己忏悔的已经够多了——现在又在这里阻止他行使人身自由权!想到这他有些不满地跺了跺脚。

  “我的孩子……”管家叹口气,“现在医生正在为尊贵的客人治疗,如果不做好防护会有细菌感染到他,听话、就等一会儿,好吗?”

  于是伊万就真的等了,一屁股坐在客房门口,抱着今天新摘的玫瑰花儿直挺挺地坐在地板上,管家又好笑又无奈,只得依了这个古怪的少爷,不过自从这个客人来了以后,他的小少爷确实更加爱走动了,今天甚至少见的去了花圃。

  伊万静静地抱着带着露水的玫瑰坐在洒满阳光的地板上,头靠着墙半阖着眼,一副悠哉悠哉的模样。

  “布拉金斯基先生,我们的工作完成了,您可以进去探望了,不过要小心病人不能太过激动。”

  “好的,我知道了,非常感谢。”

  然后上面的贵族美男子抱花的景象在阿尔弗雷德眼里算是彻底破灭(或许也没有存在过),伊万进门后阿尔弗雷德还没彻底躺下,在看到他的那一瞬间头上的反重力呆毛几乎要炸开,整个人就像受了惊的猫,弓着身子警惕的盯着他。

  “你怎么又来了?!”

  “嘘,医生说,你现在不能激动。”

  走进来后的伊万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把手里的玫瑰插在屋里的玻璃花瓶内后,径直走向阿尔弗雷德,但却保持着礼貌的距离,在询问同意过后才拉开被子一角看了看伤势如何,接着便一个人坐在靠窗户的桌子旁,拿起一本书看了起来,就好像这屋子里没人似的。

  阿尔弗雷德还没来得及感叹“大变活人”这一出,就看到洁净的被面上有一点点血迹——他仔细翻看却发现并不是自己腿上的。

  “伊万?……”

  正在看书的少年抬头看向他,阳光扫在他的侧脸,令阿尔弗雷德有些睁不开眼。

  “你的手指,受伤了吗?”

  “可能是摘玫瑰的时候不小心划破的吧,没关系,不疼的。”伊万无所谓地摆摆手,继续低头看书去了。

  “让佣人摘不就行了吗?你可是大少爷,一句话,好多人都会帮你的吧?”

  “不,”伊万摇摇头,“他们给我弄糟很多事情,有些事亲力亲为更好一点,就比如这花——亲自摘会显得更有诚意,而且只有亲自摘,才能感受到花的心意……”

  “对吗,阿尔弗雷德?你收到过别人的花吗?”伊万突然来了兴趣,合上书有些兴致勃勃地反问回去,却发现由于午后阳光太暖和、他说的话也太柔太低声,阿尔弗雷德早就进入梦乡了。

  伊万抿抿嘴,走过去帮他盖好被子,接着继续坐回椅子上看起了书。

评论(1)
热度(51)
©晁恭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