晁恭ˉ

栈山航海。
禁止搬运二转借鉴抄袭。
wldUID:83144

宿傩恋爱日记·感冒

  warning:宿伏only,交往前提、纯糖小短篇,大爷喜剧人。梗源自感冒快死了的自己。

  

  “阿嚏。”

  “哦——你感冒了吗伏黑?”

  

  经过了一段日子的相处,两面宿傩几乎瞬间就能分辨出来那个声音来自谁,尽管那只是一声听起来微不足道的、人类脆弱的感冒声音。

  人类啊,生老病死、就像这季节一样轮转更替,有时候想想还真是渺小又充满遗憾,虽然曾经也拥有过普通人类的躯体,但对于千年来说、这曾经还是太久远了。两面宿傩打了个哈欠,将双腿倒腾一下,窝在椅子上成了一滩继续听着。

  

  “要去买点药吗?”

  虎杖悠仁虽说大大咧咧但也是会体贴人的,他看向一旁摸着红红鼻尖像哭过鼻子的小姑娘似的伏黑惠,拿了包纸巾递给他。两人路途上的石板路尽头刚好有个药房,虎杖悠仁指了指,脚步停了下来。

  “谢了。”

  伏黑惠也没拒绝,拿过来就利索的拆开,两指夹着抽出纸来裹在自己口鼻上闭上了眼睛,额头的黑发抖抖,再睁眼时,流露着有些痛苦的舒畅,接着他将纸团丢进垃圾桶,连看都没看一眼,摇了摇头继续往前走。

  “或许不需要,不是什么大事。”

  “这样吗?”

  

  啧。

  两面宿傩有些艰难地坐起身,顺便拽出被骨头勾住的衣服,皱着眉。

  你和他说有用么?你不得亲自给他买药再监督他吃掉才行?伏黑惠这种人就是不想麻烦别人,最后小事小病拖成大问题的人,他敢说,这样放着不管用不了三天就能喜得一只病到连床都爬不起来的伏黑惠。

  一边内心暗自狠狠吐槽一边一副“这个世界都毁灭吧”的表情重新靠了回去。

  只是身子动动觉得有些奇怪,怎么胳膊又绷得紧紧的呢?

  ……

  得,又勾住衣服了,两面宿傩挣扎着从椅子上爬起来。他想、换个穿衣风格是不是比较好?

  

  虎杖悠仁和伏黑惠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途中充斥着“咳咳咳”“阿嚏”和“哈哈哈”“你真的没事吗?”的声音,听的两面宿傩屁股有些不稳总想站起来和这臭小鬼交换一下出去,也或许是因为他动得太频繁了,随着“刺啦”一声,两面宿傩忍不住伸手捂上了自己的脸。

  还好出去的时候不会换衣服,不然伏黑惠就要看到他屁股那里的衣服开个洞的奇妙场面了。

  两面宿傩仰头一瘫。随他去吧。

  

  入了夜才算得上是两面宿傩自由自在的主场,碰巧虎杖悠仁又和伏黑惠住的近,开门走两步就能到了,而且还有简单的厨房可以方便做饭——药补不如食补。两面宿傩为了不打扰伏黑惠休息,果断选择在虎杖悠仁这边做饭。

  “反正这臭小鬼睡得死沉,不怕。”

  两面宿傩将粥点小心的盛到碗里,摸了摸下巴对着小碗思考,又装点了些蔬菜,特地摆成猫咪的造型,彻底满意了以后才端着小碗,蹑手蹑脚钻进伏黑惠房间里,给他摆在锅里还贴心的倒上水。

  不然的话,虽然不至于炸厨房但这家伙嫌麻烦肯定会冷着喝掉……对了,加个字条好了。

  做完一切,两面宿傩悠闲地溜达回去,故意大开了窗户,接着直愣愣的往床上一躺,再次交换。

  

  “阿嚏——!!”

  “虎杖?”

  伏黑惠摸了摸鼻子,将自己口袋里的纸递过去给他。

  “谢啦——诶诶诶!!!”

  话还没说完,两面宿傩狠狠拽了虎杖悠仁一把,几乎将他毫无防备的他扯倒,却也刚好阻止了他碰到伏黑惠。

  两面宿傩将自己的嘴和眼睛投射上去。

  “离伏黑惠远点,小鬼,”两面宿傩的笑把虎杖的脸挤的皱巴巴,那只眼睛也上翻盯着虎杖悠仁,“把你的病毒喷给别人。”

  “宿傩!!”

  “臭小鬼!”

  “……”伏黑惠顿了顿,伸手扶额扭过头去不再理会他们小学生样子的争吵,但心下了然了那碗粥看起来就非常健康的粥是谁送的。

  除了宿傩也没人做得出那种事情吧。

  伏黑惠扯了扯围巾,将自己因为情绪而发烫的脸埋了一半。

  “喂!”

  身后传来两面宿傩的声音,伏黑惠扭头就刚好对上那双红眸,而那双称得上是混乱的眸子中也恰好只有他一个人。

  天上的雪也开始洋洋洒洒的下了起来,晶莹的、洁白的,一片片一点点落在水泥路上,最开始都会融化消失,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堆叠,逐渐变得挤压在一起给世界染上了朦胧的雪色。

  “怎么了?”伏黑惠伸手给对方整了整领子,看着细小的雪花落入人怀中成为点点水滴。

  “虽然食补可以缓解病情,但你现在还是要吃药的,”两面宿傩也任着他整理,看着对方脸上的红下意识的以为他发烧了,顿了顿直接抓起他的手腕往外走,“跟我来。”

  “……宿傩!”伏黑惠没反应过来惊呼一声,因病有些虚软的身体被他拉着没有反抗的余地,歪歪扭扭的步伐落在石板上,时不时一脚踩进沾着雪花的草地中,一路上两面宿傩没说话也没慢下来,直到石板路的尽头才停下。

  “去买药,让他把药方和用量都写下来,”两面宿傩感觉,自己此刻像个慈爱的母亲在叮嘱她那不关心自己的儿子一样,习惯性地揣手却发现袖子好像不太够,想了想还是抱胸等着他,“别傻愣着。”

  “……”伏黑惠叹口气,只能认了命的钻进去等着看病开药,无意扭头看看,两面宿傩环着胸莫名像个乖狗狗在等主人,模样有些好笑,伏黑惠忍不住勾唇又扭过头去拿药,“谢谢。”

  走出来后,两面宿傩才慢下脚步跟着他,伏黑惠没忍住,伸手揉了揉对方的脑袋。

  “伏黑惠……”两面宿傩顿了顿,正当伏黑惠想着他可能会说点什么应和这雪景的时候,他的表情反而转的有些兴奋。

  不太对。伏黑惠向后挪了一步。

  “你也迷上我了对吧?”

  伏黑惠深呼吸掐了一把人中,转头迈着大步离开。

  “没有。”

  “伏黑惠!”

评论(1)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晁恭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