晁恭ˉ

栈山航海。
禁止搬运二转借鉴抄袭。
wldUID:83144

我写了一封情书,可是我该寄给谁

我写了一封情书,可是我该寄给谁


3549

拟人

私设(两个要好的scp在对方被处决时有感应,并可能会停下曾经做的事情而转做另一些)

ooc

_


049最近迷上了写信,这个举动似乎让他回到了当初在英国的时候——让他想想,那时候他还写得一手漂亮的好字,不能算值得骄傲吧但也算得上在救助黑死病中的一些慰藉。


一封又一封的书信几乎堆满了049房间的小桌子,不得已scp基金会决定让049转个房间,顺便再订购一批他需要的纸让他写作。


转移注意力的049渐渐放下了对手术和救人的执念,一心一意待在房间里哪儿也不去。未写完的信纸和墨水用完的空瓶,以及秃头的钢笔构成了他接下来的生活。


他一字一句写着心里面的话语,写着日复一日的常事,写着基金会里形形色色人物的故事,写着在进入基金会前的过往,甚至极尽所能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写起了童话与诗歌——049不由地苦笑,这一点也不像一个黑死病医生的内心。


不过从小说写到诗歌,从童话写到悲剧,在这不长不短的几年内居然让049写尽了一切故事,这天他转着他第十五支钢笔,用着第三十五瓶蓝墨水开始思考他第N个故事——但似乎已经没什么可写了,这可真令人恼火。


门口的守卫走来走去,049本想把他们轰出去,可凑到门边时却让他停止了这个想法。


左边的守卫似乎在炫耀着什么似的举着几张纸,粉色的纸片让人感觉里面那些甜腻腻的情感都要溢出来——没错,那是一封情书。


“我当年追我老婆的时候,没什么本事嘛就学着人搞浪漫写了写情书,没想到日复一日写了些时候,居然成了!你说这……”


049靠着门慢慢坐下来,思考着他是否也能这样做——幻想有一个漂亮的女孩儿,在午后咖啡馆里细细品味咖啡,阳光照在她侧脸的时候收到一封精心包装过的信,白色的封上几只小猫在打滚,显得憨态可掬,而里面的信纸则是勾勒着嫩叶的浅粉色,字体当然优美而拘谨,小心翼翼害怕碰伤了少女的心……


可049很快发现这样不行,毕竟已经变成这种“怪物”的他不能糟蹋那样美好的事物,哪怕只是想象中也不行。


于是他将“her”换成了“he”,又继续叹息着将“he”换成了“it”。


如果喜欢一样物品也会受伤的话,那么就没什么可爱的了。049一边点头一边继续动手写下去——这已经是他第3500封信了。


不过还没等他开始写第3501封的信,那些自诩救世主一样的家伙们冠冕堂皇地大驾光临,指指点点后命令049离开他的房间,去往最后“实验”——或者称之为“处决”的地点。


他知道这一次可能就是最后一次了,毕竟前面几位似乎都没能回来,正因如此他也充满了期待和担忧,以及莫名其妙从心底滋长的一种难过。


去往死亡的道路有些漫长。这么想着,049开始回忆起他方才急忙写完的“情书”里的几句——“洁白的外壳上落满了泪流似的黑渍,我想我还配不上替你吻去那些过往……”太肉麻了,他忍不住暗笑着抖了抖身子。


当然这最后通往宣判的路无论再怎样漫长,也还是回到的,房间里是刺眼的纯白,而讽刺的事也随之出现——他看到了“洁白的外壳上落满了泪流似的黑渍”——那是035,他已死去的老友,已处决的情人。


这时候049转身面对监控,微微欠身向那群家伙低了低头,感激这哪怕是幻觉也令人感动到落泪的事情奇迹般发生。


借此机会他畅所欲言和035谈了很多,没有拒绝那些精神控制以及黑乎乎的腐蚀液体贪婪裹紧他的身体,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035,表情快活而喜悦,就像得了糖的小孩子一般。


“小医生,最近在忙什么呢?我都见不到你!你想我吗?”


049想了想,先将脸上的黑色液体甩飞,继而才断断续续开口——他的喉咙快要被腐蚀掉了。


“我在……写信……”

“是情书……”


“那么小医生想寄给谁呢?嗯——我猜会是我对吧?我们可是好搭档好情人呢!”


049此刻已经完全说不出话来,他看着“035”兴致勃勃地喋喋不休,就连一声叹息都无法发出来,这样可悲的下场难道就是所谓的最终处决吗?


太过分了。


突然,“035”也终止了发声,因为那团黑乎乎的腐蚀液体已经将发声装置吞噬得干干净净,仿佛有生命力一般不停地伸张扩散,最后将整个白色的房间全都裹上死亡的阴冷黑暗。


几天后,人们在清理049之前所居住的房间时发现了大量的书信,有些能看懂有些看不懂,唯独最后一封夹杂了太多的语言,笔体缭乱不像是一人所为,好像连纸片都是急急忙忙抽出来就用,没关心褶皱的存在。


上面虽然挤满了整整一页,但翻译过来基本只大量重复着一句话——“假如能重来,我一定选择将枪口对着我的喉咙,它将指引我去有你的国度。”


不过整个房间堆着这么多纸,很容易燃烧的,全都送去专门的地方焚毁好了。


毕竟没有写清地址,该寄往哪里呢?


评论(8)
热度(66)
©晁恭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