晁恭ˉ

栈山航海。
禁止搬运二转借鉴抄袭。
wldUID:83144

我与你与日月同辉

  我与你与日月同辉

  嘉瑞

  伪意识流

  ——

  梦里是一片金色,热情而毒辣,几乎让人睁不开眼,像是再逼他不要进入睡眠似的。格瑞有些疲倦的醒来,无力的在一旁的墙壁上浅浅刻下第三条痕迹——这是他第三天没睡着了,因为只要他一闭眼就是那抹难以忽视的金色。

  一如嘉德罗斯——为什么说是嘉德罗斯?而不是金?格瑞也不知道,但那样独裁而刺目的光芒绝不是金能够散发出来的。

  金是救赎者、他将手伸出给每一个人,用笑容和正义的执着拯救每一个陷入痛苦的人,如果从这方面而言的话金绝对是神。格瑞不由得开始回想曾经暂住登格鲁星的时候,金和秋姐一直都算是他有勇气活着的精神支柱。正当格瑞想要往金这根看起来好像是他的唯一的“稻草”身边靠近时——他停下了,他看到金并不是独属于他的救赎,金属于所有人。

  巨大的寂寞空虚和恐慌占据了格瑞的内心和大脑,接着他便冷静下来,于是就参加了凹凸大赛。

  ……头疼。格瑞被突如其来的偏头痛逼得蜷缩着身体,紫色的眼睛空洞而茫然,他大喘着气几乎要呜咽出来,咬紧嘴唇想要止住痛呼的时候,干渴的喉咙却有一丝湿润——嘴唇被咬出血了。

  嘉德罗斯呢……格瑞迷迷糊糊的继续着刚才的想象——嘉德罗斯就是独属于他的烈日,把疲于奔命的旅行者在沙漠里曝光,逼他远离又躲闪,却还是逃不过强光的阴影。嘉德罗斯是个强者、很强,强到他都不相信自己能和他打平手,但嘉德罗斯却用蹩脚而生硬的方式留住了他,一次又一次的交锋、失败、平手,嘉德罗斯乐此不疲的追逐,格瑞也冷静沉默的躲闪。直到有次打完架格瑞照常打算离开,嘉德罗斯却突然扯着他的领子把他摁在地上,那双不安分的金色瞳孔紧紧盯着他的时候,格瑞才发现那里只有自己一个人。

  我?

  我。

  格瑞也是那时候忍不住的哭出声,像个孩子。嘉德罗斯则静静的看着他。

  那是个晚上,星河浩瀚,茫茫无垠。嘉德罗斯却如同即将从地平线上升起的太阳一样远远的站在悬崖边缘,随着刚刚升起的太阳一同,转头看向格瑞,看着那沾染了晨露的紫罗兰在风中摇晃,闭上了眼睛,张开手臂缓缓倒向身后的悬崖。

  !

  格瑞几乎是条件反射性的爬起冲向悬崖,但还没等他赶到,嘉德罗斯便突然站在了他的面前,刹不住车的格瑞直接由于惯性栽倒在嘉德罗斯的怀抱里。

  安稳、踏实、不虚浮。

  结实、有力、存在感。

  这温热的胸口撞的他脸生疼,也让他突然清醒起来——这就是“属于”的感觉吗?就像我的父母永远属于我一样?

  “我不会死、也不能死。”嘉德罗斯突然开口,他不由分说将格瑞禁锢在自己怀里,手摁着他的脑袋强迫他埋在自己怀里,眼睛睁开又闭上。

  “格瑞,你知道我做这些的意义。”

  “我很强,不需要担心我的生命安全。”

  格瑞的眼泪濡湿嘉德罗斯的衣服,嘉德罗斯则继续沉默而纵容的抱着怀里的格瑞。

  

  头好痛。

  格瑞有些出神的看着头顶的山洞洞顶,摇摇晃晃的小石子不断的砸下来。

  他记得他们那天的最后做【。】爱了。

  他还记得现在好像是最后一战。

  

  “格瑞!”

  是嘉德罗斯的声音。格瑞强撑着睁眼爬起来,用尽全力唤出烈斩撑着自己的身体一步一步向洞口的金色光芒走去。

  面前是嘉德罗斯在阻挡雷狮的进攻,再高空则是丹尼尔一脸平静的冷漠,围观这场闹剧,观战团又一次进场、神使们也乐呵的在一边审视。

  因为对抗黑洞,嘉德罗斯已经负伤累累,现在又强制性的参加混战简直就是要命的事情,格瑞本身也因为对付黑洞元气消耗殆尽而暂时陷入昏迷丧失意识,直到三天后的现在才悠悠转醒。

  “你果然不会让我失望,格瑞。”

  “嗯。”

  

  如果能胜利的话,他打算和嘉德罗斯一起去圣空星,做陪打也好,他还听嘉德罗斯说、圣空星有很多风趣的人文,是他肯定没见过的。

  

  ●结束语●

  嘉德罗斯就是格瑞唯一专属的太阳。

  挡在格瑞面前就是嘉德罗斯义无反顾而且是存在于潜意识的行为,无论面对是谁,无论谁想觊觎格瑞,无论自己的身体能否承受。

  而格瑞也终于拥有独属于自己的光芒,本身就美丽的光有了嘉德罗斯的照射,变得更加璀璨。

  格瑞也不用再去拥挤的人群中分得一点光了。

评论(4)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晁恭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