晁恭ˉ

栈山航海。
禁止搬运二转借鉴抄袭。
wldUID:83144

        我不爱他

  冷战/米露/露视角

  很甜,纯糖,ooc,日常生活小片段

  *内含大量模仿加缪/学习借鉴致敬/如果你说我抄袭那么我感谢你对我的肯定(误

  ——

  

  “阿尔弗雷德呢?”

  “他刚走、先生,一早坐飞机回华盛顿了。”  

  问完后伊万点点头坐在椅子上继续翻看着报纸,随手倒上两杯咖啡,咬着硬邦邦的坚果大列巴漫不经心的看着上面的新闻。助手在他旁边看着两杯咖啡有些不解,刚想询问他是不是为了阿尔弗雷德准备的,因为每天早上都是伊万为阿尔弗雷德准备咖啡的,只是还没开口就被伊万制止了。

  “留一杯,另一杯倒掉,”伊万咔擦咔擦咬着烤得有些发干的坚果仁,略微不满的皱着眉,“这次烤得有些焦了,下次注意。”

  “是的先生。”

  此刻助手脑子里全是和阿尔弗雷德斗气时伊万倒掉的咖啡,是不是类似呢?他端起另一杯咖啡打算去倒掉,走出门前又转过身朝他行了个礼,低头重复了一句,“先生,琼斯先生离开了。”

  “所以呢?”伊万继续看着报纸,但显然他对上面对他的制裁不太满意,他有些出神的想如果阿尔弗雷德在这里肯定要揍他个半死才行。

  “所以先生你不在乎是吗?”

  “嗯?”伊万愣了一下这才抬起头,有些好笑的说:“不在乎?我为什么要在乎他?在乎他给我的那些制裁吗?”

  明明前不久还嘻嘻哈哈的。助手闭上眼,道了歉就转身离开,轻轻合上门离开了。

  伊万耸耸肩继续坐回椅子里,把报纸丢在一边顺手将咖啡端起来一口饮尽,他想、咖啡虽然值得慢慢品味却还是不如这样痛快,如果是伏特加的话他可以站在酒桶下面一口气喝个过瘾。

  吃完饭后伊万开始了例行的办理公务,接电话挂电话顺便举报不下十几次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人的骚扰电话。

  在第十三次来自华盛顿的陌生号码打来的时候伊万熟练的按了举报,并且给最开始只是压掉的那个号码打了回去,不例外的被狠狠压了电话,甚至就像是在比赛似的,看谁压的更快。

  助手有些无奈,他给伊万递了杯水忍不住开口询问:“是那位先生的吗?”

  伊万没回话,点了点头继续无聊的签署文件。

  “那为什么不直接暂时停止接听来自美国的电话呢?”

  “你想让我错过重要的来电吗?”伊万不耐烦的挥挥手,“这是例行的放松,你就别多管了。”

  是,您这放松方式可有点另类。助手还是点点头站在一旁默默等着了。

  上午的公务刚结束,伊万拿起手机发了条推特,然后又迅速删掉,但很明显阿尔弗雷德要更快,他点了个赞像是在炫耀什么,伊万忍不住鼓起嘴手撑着下巴不满的戳着手机屏幕。

  “怎么了先生?”

  “输掉了——”伊万歪头看着忽闪忽闪的屏幕,反倒是有些轻松和无奈,“第九十九次。”

  “什么?”

  伊万只是眯着眼咧嘴微笑着,紫色的眼睛少见的闪烁着光芒,助手仅仅是看了一眼就知道他的上司今天心情不错,难得快乐的像个孩子。

  这时候助手突然想起,阿尔弗雷德曾经说过什么什么的次数到了一百次时,就会再来找伊万。此刻助手扭头看向伊万——一边咬着叉子一边又不自觉的嘴角上扬。

  “先生,”助手看他吃完了便过来帮他收拾盘子,却还是忍不住开口了,“您爱他吗?”

  “我不爱他,”伊万的回答一如既往的干脆,他甚至抽了餐刀反手甩在一侧的世界地图上,助手多了个心扫了一眼——不仅扎到了华盛顿,也还得重换地图。

  “我想把他的心脏扎满刀子——”他咧着嘴露出两颗小虎牙,闭上只眼伸出大拇指对准那片地方,“看到了吗?这次是满分诶——”

  “先生,”助手叹口气过去把刀子拔下来,“请不要说那么恐怖的话。”而且还很虚伪。助手内心小声吐槽时没注意伊万已经走来,直到脑袋上被弹了一下后他才慌慌张张收拾连忙跑出去。

  “不要妄图猜测我们的关系哦,因为啊我们真的对彼此除了仇恨只有仇恨啦。”


●结束语●

大概想写虽然没有说爱但爱却一直藏在细节里。

从头看到尾都很刻意所以算是失败了orz。

但不试试就永远不会成功,我会努力继续吃透加缪的。

评论
热度(1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晁恭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