晁恭ˉ

栈山航海。
禁止搬运二转借鉴抄袭。
wldUID:83144

末班车

summary:五条悟上了一辆末班车,他认识司机、但司机不认识他。

warning:夏五夏无差only,灵感来源柳爽《末班车》,意识流有。



夏天逐渐过去,飞鸟追逐着落日带走第一片枯叶。

五条悟手里拿了杯糖分超标的热奶茶站在街边,看着一点点沉入地平线的夕阳,却不着急上车。

突然从街角卷起一阵风,将树上的叶子哗啦啦的吹响又撕掉,吹的五条悟眯起黑色墨镜后的眼睛,目送那辆载满了回家团聚的人的车又离开了站台。

“要走吗?”停在路边的车突然拉下了窗户,露出个有着怪刘海的脑袋来,“我大概是最后一个经过这里的人了。”

“好啊,”五条悟欣然答应,“但我不知道要去哪里,杰。”

“你居然知道我的名字?”对方显然愣了一下,礼貌的打开车门让五条悟上车,“听你的语气,我们似乎很熟悉。”

“当然呢,杰,”五条悟大大方方地坐进车里,捧着热乎乎的奶茶狠狠吸了一口气却被烫的吐舌头,“嘶!哈……你可是我唯一的朋友。”

“小心烫。”几乎是无意识的脱口,他愣了一下随后重新坐回了座位,接着启动车子,但他意识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你说你没有目的地,”刘海垂着晃晃,“那就这样往前吧。”

“好啊,”五条悟捧着奶茶又小心的吸了一口,“我叫五条悟,夏油杰、这么直接叫你的名字,让我想起我们刚认识的那天了。”

“是吗?”夏油杰握着方向盘,踩动了油门,随着一点推背感,街上的风景动了起来,“那天天气怎么样?也是刮着大风吗?我想我应该叫你悟、对吧。”

“有点风吧,但是是个晴天、盛夏的晴天,”五条悟侧头看向他,“你的刘海还是一如既往的奇怪,那天的喜久福很甜,你从口袋里摸了很久都没摸出糖来,所以请我吃了喜久福——我从来没见过你这么奇怪的人。”

“你说这东西怪甜的,但却没什么表情的吞下去,嚼都没有嚼,这让我有些挫败啊杰,但我想我们之后会相处的很愉快。”

“之后杰每次和我吃饭都超级敷衍的,经常没吃完就跑了——但如果问杰喜欢吗?杰又会说喜欢,真是怪人。”

夏油杰安静地听着五条悟絮絮叨叨的说话,时不时的点头附和,刘海晃着。

“杰啊、杰啊。”

五条悟叫着,突然一把抓住了他的手,吓得夏油杰猛地踩了一脚刹车,两人都没系安全带,险些飞出去。

“让我在这里下车好吗?但是请等我一下,”五条悟将没喝完的奶茶留在车上,他笑嘻嘻地推了推墨镜,好像是要去完成什么恶作剧一样,“杰,等我,一小会儿就好。”

说完他就长腿一迈下了车,似乎是知道夏油杰会等他一样不作停留。

夏油杰从后视镜里看到的蹦蹦跳跳的身影逐渐缩小成一个黑点,他没有关车门,外面的风呼呼地刮着好像是呜咽。

也不知道等了多久,带着一身冷气的人钻上了车。

白色的绷带挡住了双眼让夏油杰无法看清他的眼睛,但脸上渐冷的表情让他看起来有些陌生。

“悟啊,”夏油杰主动开口了,“这次的目的地又是哪里呢?”

他没有得到回应,所以他选择继续往前开,但是到了十字路口的红灯处,他又有些犹豫了。

“向西吧?”夏油杰扭过头,却发现五条悟也扭过头看着他。

“向东吧,”五条悟又再次看向前面。

这个红灯似乎有些漫长,好像在等他们的选择一样。

“那就向东吧,”夏油杰习惯了妥协,正当他要转动方向盘,五条悟却伸手摁住了他。

“向西吧,杰,”五条悟的语气平静又带着些冷淡,“我相信你。”

“向西的话、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星空,悟,”夏油杰指了指玻璃窗外,“没有高楼大厦,只有星星。”但他还有一句话没说。

——你的眼睛很适合盛满星星。

“虽然有些奇怪,也有点好笑,”夏油杰一改之前的沉默,主动地和五条悟唠起来,“我觉得我们是很好的朋友,算得上是挚友?不太清楚,因为我从来没对别人有过这种感觉,悟。”

“嗯,”五条悟也只是轻轻点头,将视线放在绷带外的星空上,“因为你我是唯一,杰。”

“就算是死了也是。”

“悟还真是会说笑啊。”夏油杰被他逗乐,说到这儿,车子突然颠了一下,似乎是压到了什么东西,他减缓车速探出头看了一眼,有副破碎的墨镜在空无一物的街上,大抵是被谁抛弃的吧?是谁呢?夏油杰开始思考起这个问题,他无意扭头瞥到那杯奶茶,觉得有些可惜。

“悟,奶茶要冷了。”

“嗯,”五条悟点头,却并不多做什么,“我要下车了,杰。”

“悟好奇怪啊,”夏油杰这次反倒是锁上了门没有让他下车,“为什么总要半路下车呢?悟。”

“我们没有目的地,杰,”五条悟还是打开了车门,“下雪了,秋天已经过去了,奶茶会冷的更快。”

“过了冬天就好了吧?日本的夏天来的也很快,”夏油杰想要伸手拉住他,“悟!”

“我已经,没有夏天了。”五条悟甩开了夏油杰的手,大步流星往前,很快就消失在街道和天相接的地方,看不到了。

夏油杰突然觉得有些累,他已经开了很久的车了,从秋天到冬天、从白天到夜晚。

他没有关门,只是有些疲惫地靠在了方向盘上,他需要休息。

听着车门外呼呼的声音突然变小、又逐渐消失,夏油杰很想抬起头再看一眼,但他的手像是有什么生命力似的,将他的摁在方向盘上,逼着他闭上眼睛,但他还是想要说些什么——他得告诉五条悟才行。

看到这一幕的五条悟仍旧是勾着嘴角,他将眼睛上有些湿热的黑色眼罩拉下,凑近了夏油杰。

“能不能……”夏油杰的声音逐渐减小,“别再半路下车了……”

“悟……”

“我已经不会再下车了,杰,”五条悟摸了摸脱离身体变得有些湿冷的眼罩,笑着叹了口气,“我真的是受够了这该死的活着了呀,杰。”

“再给我个拥抱吧,杰。”


结束的永远不是梦,而是你,杰。



——

能不能别再半路下车了

窗外的风景有我美吗

你看白雪都遮住了繁花

熟悉的身影你在哪里啊

挨过了冬天或许就好了

怎么怎么如此漫长啊

可是啊可是啊可是啊

破碎的是你不是梦啊

别说话别说话别说话

末班车里的她睡了

你和我说

疲倦的生活我够了

最后送我一个拥抱吧

走了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晁恭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