晁恭ˉ

栈山航海。
禁止搬运二转借鉴抄袭。
wldUID:83144

“你刘海好怪哦。”

记得第一次见到五条悟的时候,夏油杰只觉得这个浑身写满了“问题”的问题儿童吵闹的有些聒噪,或许是平时安静独处惯了,他有些不适应。

后来五条悟闹着要去吃喜久福,高高举着手臂转着圈脸上还带着难以抑制的开心与兴奋,街上的所有人几乎都将目光投向他们,这让夏油杰尴尬到恨不得脚趾抠出芭比梦幻城堡当场把五条悟给埋了。

“杰难道不喜欢吃甜食吗?真令人吃惊啊。”

就算是喜欢也不会到这种地步吧?!令人吃惊的到底是谁啊!夏油杰第一次觉得自己和正常人还是很接近的,但看到五条悟会因为吃到了甜食而开心的笑到眼睛都亮晶晶的时候,他也莫名的有种触动——尽管他的味觉逐渐被摧毁,恐怕是不能感同身受了。

他依稀记得口袋里有几块糖果,伸手摸索却发现空空如也。

再看向对方时,却发现他又跟着一只路过的白猫一起窜上了墙头,摇摇晃晃的走了起来。

猫咪蓝色的眼睛倒映着蓝色的天空,五条悟蓝色的眼睛里也是白云和飞鸟。

夏油杰想,要是这个时候有块糖就好了。



——灵感来源,柳爽《你是他人无法抗拒的糖》


可能我有些紧张

连表情也顾不上

一想我也没什么一技之长

兜里也没有糖

可能我不懂隐藏

目光投来只能落荒

没人能懂你是我的光

是他人无法抗拒的糖

有些灯不会熄灭

至少有些懂我的感觉

孤独势众我永远势单

好在影子很安全

我又去吃了那家面

一不小心弄脏了衬衫

我又路过这条街

只是没有下雪

至少我们有故事可以讲

至少我们曾坠入疯狂

至少告别我比你更擅长

至少这种处境我不荒唐

至少我们有故事可以讲

至少我承认这很难忘

至少你我也算好好收场

至少你是无法抗拒的糖

可能我不该奢望

都怪坏蛋兴风作浪

假设世上只剩我们俩

会不会不一样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晁恭ˉ | Powered by LOFTER